Life is like a lie
If you are not a liar
Please bring your smile mask
冷CP党/深夜党/渣文笔/懒人一个
 

(盾铁)归心 3

一切都是为了发泄被美队3虐到的怨气

我没有看过漫画原著,所以人物可能会各种ooc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写了些什么鬼,我明明不是要虐妮妮的啊!!!

我觉得过了一晚我的怨气值有些下降了,我还没虐到美队啊啊啊

手机码字所以格式可能会有些问题错别字可能一大堆望见谅

——————————————————————————————————————————————————————————————

晚会归来,托尼第一次觉得了无趣味。依旧是镁光灯闪烁不停,依旧是美人在怀,托尼却知道有一些事情早已改变。

回到复仇者大厦,托尼看到小辣椒站在门口,刚刚他还在想为什么今晚小辣椒没有在晚会现场,看来对方是故意要支开他。

“托尼,我们需要谈谈。”
小辣椒的脸色并不太好,看到托尼早早离开晚会并且没有带女伴回来,她第一次如此强烈的希望托尼能沉迷女色哪怕第二天的头条需要她来替他擦屁股。

罗迪和幻视并不在客厅,显然这是一次单独谈话,这让托尼稍稍有点松了口气。

“well,佩珀你想要谈什么?需不需要来杯咖啡?”

“托尼。”小辣椒抓住托尼的手臂,制止了他的动作。

托尼顺着小辣椒的动作转向她,当他看到她眼中所蕴含的情感时,他就知道她什么都知道了。

“是幻视吧?”虽然是疑问句但是托尼肯定除了幻视之外,没有人能在自己不授权的情况下读取到二构的数据。

小辣椒很聪明,托尼一开始也没想过能瞒过她。从星期五告诉他小辣椒动用权限调取他的生活录像起他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她的动作如此迅速,他还以为她会先来找他谈呢。

“托尼,你知道无论发生什么我们一直都在。”

小辣椒觉得很难过,她知道托尼的内心是一个敏感脆弱、渴望被爱的小孩,曾经她以为自己会是那个能包容他、给他爱与呵护的人,即使最后他们因为理念不同而分手,她也一直觉得自己会是那个最接近他的人。然而今天她才发现她错了。即使是分手,托尼也从未因她如此失常过。

发现托尼失常后,她取消了陪托尼出席晚会的计划,在托尼出门后她来到大厦。罗迪和幻视对于她的到来有些惊讶,和他们交谈后小辣椒发现罗迪对托尼的现状同样存在担忧,而幻视却没有表态。

小辣椒知道问题的关键应该就是那副二构眼镜,但是她的权限却并不能调取到里面的数据。她拜托幻视帮忙,幻视并没有拒绝,只是对她说了一句话。

“佩珀小姐,我并不认为知道这一切对你有好处。”

二构里面储藏的是托尼所“看到”的世界,一个有史蒂夫·罗杰斯存在的世界。

一开始是厨房,“史蒂夫”劝托尼晚上不要熬夜喝咖啡;然后是客厅,“史蒂夫”向托尼抱怨现在的电视剧太多亲热镜头了;接着是健身房,“史蒂夫”很高兴托尼早起了并热情的邀请他一起锻炼;还有画室,“史蒂夫”在温暖的阳光中作画,托尼静静地看着他;最后是露台,没有看到“史蒂夫”,也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但是能看到他的双手正撑在托尼的两侧,把托尼环抱在露台边。

小辣椒看完“记忆”,她明白了幻视的意思,但是她并没有感到愤怒只是感到悲伤,不为自己只是托尼。

她知道其实美国队长一直都是托尼的偶像,至今他还保留着那间塞满美国队长周边的收藏室。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变质的呢?

“先生对于罗杰斯先生的关注度从未降低过,自从罗杰斯先生住进复仇者大厦,先生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改善,也减少了很多不利于健康的行为。即使罗杰斯先生离开了复仇者,先生的生活也还是受到罗杰斯先生的影响变得更为健康。我认为不应该进行制止。”
在幻视看来,托尼现在的各项指标都趋于缓慢向良好靠近,目前并不应该对他的行为进行制止。

幻视毕竟不是人类,甚至可以说他才刚接触这个多彩又灰白的世界,他并不理解有时候虽然人类表面上看上去无伤但并不代表内心的伤可以忽视。

小辣椒并没有和幻视争论,她让罗迪去搞定幻视,自己留下来等托尼。

她想过很多要对托尼说的话,但等她看到托尼,她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托尼的脸上很平静,但是她从他的眼中看到一片死寂。

“佩珀,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但那是史蒂夫·罗杰斯。我一直盼望着他会带着星盾来到我身边,但结果他却把星盾砸在我身上!”

托尼心中的痛苦一直无法散去,每当他想到星盾砸在反应堆上的那一幕,想到史蒂夫把他一个人留在寒冷的西伯利亚头也不回的离开,托尼就觉得他的心也随之碎裂,他痛得无法呼吸。即使靠着二构能得到一时的美梦,梦醒了他依旧痛不欲生。他试着工作,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到受伤的老友身上,试着在年轻的小英雄身上找到寄托,但是都没用,只要他独自一人,痛苦就会成倍放大,他只能在二构中寻求一时镇痛。

小辣椒的到来让他意识到自己只是在无用挣扎,他的药从来就只有一个。

TBC

查看全文
 
评论(7)
 
 
热度(29)
 
上一篇
下一篇
© One Step In L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