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a lie
If you are not a liar
Please bring your smile mask
冷CP党/深夜党/渣文笔/懒人一个
 

(盾铁)归心 4

一切都是为了发泄被美队3虐到的怨气

我没有看过漫画原著,所以人物可能会各种ooc

我觉得我开始脱轨了,越写越和我预想当中的有些出入的感觉QAQ

这章结束,下章终于可以虐美队了噢耶!

手机码字所以格式可能会有些问题错别字可能一大堆望见谅

——————————————————————————————————————————————————————————————

托尼·斯塔克,认识的人会说他傲慢自负不可一世,但只有了解他的人才会知道在他耀眼的外壳下,是一颗敏感而又脆弱的心。

小辣椒被托尼吓到了,她没想到托尼会哭。她所认识的托尼只会把自己的脆弱深深地掩藏在厚重的装甲內,这是第一次她看到托尼流露出内心真实地情感。

“噢!不,托尼,不,不要哭!你还有我啊,我会一直都在你的身边!”

直到小辣椒惊慌失措的托着他的脸,为他擦去脸上留下的液体,托尼才发现原来自己哭了。

有多久没有哭过了?托尼自己也记不清了。

被十诫帮抓走的时候,他没哭;胸口被开了个洞还因此钯中毒的时候,他没哭;多次出入生死边缘差点有去无回,他没哭;甚至小辣椒被抓走差点死去、罗迪高空坠落半身瘫痪,他都坚强的忍着泪熬过去了。史蒂夫·罗杰斯你到底对我下了什么魔咒?为什么一遇到你,我的泪腺,我的心,我的一切就会变得如此脆弱?

“佩珀,对不起,我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为什么?难道我们之间的相处都是虚假的吗?难道就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我们是朋友吗?为什么......”
难道冬兵就真的比我们所有人、比我更重要吗?

托尼没有把话说完就两眼发黑昏倒了。

小辣椒只来得及拉住托尼的手、护住他的头,因为惯性两个人还是摔到了地上。

听到声音的罗迪和幻视赶来,见此情景,罗迪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让幻视帮小辣椒扶起托尼并安置到沙发上。小辣椒摔倒时不小心崴到脚,托尼被小辣椒护着头,其他地方暂时看不出什么大问题,但罗迪还是让星期五通知了医生。

得知了托尼和小辣椒的谈话内容,罗迪猜想托尼是因为长久以来的精神压力终于得到发泄,一下子放松下来才会晕倒。随后到来的医生也证实了这一点。

把托尼送回房间,小辣椒和罗迪打算让托尼好好休息一下,却不知道在他们离开后,托尼在睡梦中陷入了另一重梦境。

———————————————————

托尼在小的时候曾经很讨厌美国队长。
别人的爸爸会关心自家孩子有没有捣蛋有没有被人欺负,他的爸爸只会关心什么时候能找到美国队长。

后来托尼开始希望美国队长快点被找到,那样爸爸就不会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了。

再后来,等托尼发现他每年的生日愿望都是美国队长能带着星盾出现在他的面前时,他的收藏室已经堆满了美国队长的所有周边,没错所有的。

当一个人长年累月的被别人在你耳边提起,你很难不会受到影响。等你不自觉的开始留意这个人的相关信息,甚至收集他的一切物件时,恭喜你,你已经成功被安利了。

美国队长拥有着所以托尼想要拥有的品德,他坚强、勇敢、理智、善良、正直,最重要的是他是个金发碧眼的大胸。在缺乏父母陪伴的童年,美国队长的存在给了托尼一个美好的渴望——如果美国队长还在,他会是他最亲切的罗杰斯叔叔,他会在爸爸妈妈忙于工作的时候陪伴他,他可能有些严肃,但是他一定会在他做噩梦的时候陪在他身边摸着他的头陪他入睡。

对父母的渴望不自觉的被转移到美国队长身上,直到父母意外去世后,托尼的心中也一直有着一个美国队长梦。

等到被召集加入复仇者联盟,终于见到真实的美国队长。
一开始托尼是幻灭的,这个什么都不懂自说自话的老古董怎么可能是我的美国队长!虽然他的确金发碧眼大胸。但是真正相处,一同住进复仇者大厦,托尼发现虽然在自己的梦中美国队长被完美化,但真实的史蒂夫·罗杰斯确实是那个坚强、勇敢、理智、善良、正直的美国队长。

史蒂夫虽然有些严肃古板,却会在托尼工作到半夜饥肠辘辘的时候爬起床给他做宵夜;会在托尼无聊的时候陪他看他根本看不懂的科幻电影;会在早晚督促托尼睡觉和做运动(虽然成效不大);会为复仇者的所有人绘制画像甚至全家福。有史蒂夫的生活让托尼第一次觉得有了家的感觉,而复仇者大厦就是他的家。

曾经他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生活在一起,但是冬兵的出现让托尼醒悟过来,原来一直都只是自己自作多情,原来他想要的不只是一个会陪在他身边的美国队长。

也许幻视说的对,如果他没有成为钢铁侠,就不会有那么多争斗,就不会有那么多牺牲,就不会遇到史蒂夫,他还是那个光鲜亮丽的托尼·死有钱·斯塔克,小辣椒会是未来的斯塔克夫人,罗迪不会瘫痪,他还有贾维斯陪伴,从一开始他就选错了方向。

托尼·斯塔克,现在你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现在你还有什么可以补救的?

梦是时候该醒了。

TBC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28)
 
上一篇
下一篇
© One Step In L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