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a lie
If you are not a liar
Please bring your smile mask
冷CP党/深夜党/渣文笔/懒人一个
 

(盾铁)归心 6

一切都是为了发泄被美队3虐到的怨气

我没有看过漫画原著,所以人物可能会各种ooc

本章中我借娜塔莎和班纳博士的口稍稍表达了一下对美队“渣”的不满,看了导演的访谈觉得这样的美队真的有点渣......

本文仅是本人观点,觉得不能接受的请叉叉❌

手机码字所以格式可能会有些问题错别字可能一大堆望见谅

——————————————————————————————————————————————————————————————

娜塔莎接到罗斯将军的电话时,她正打算与班纳博士赶回纽约。

内战后由于人手短缺,再加上托尼拒绝出面,使得黑寡妇得以重新被任命。只是经过内战,娜塔莎认为罗斯将军等人的决策过于极端,因此即使她听从调遣去追缉史蒂夫他们,也只是做做场面功夫,背地里则是暗自寻找班纳。

等到她终于在一处极度落后的原始部落中联系到班纳时,托尼昏迷的消息传来,担心托尼的班纳这才答应娜塔莎一同回纽约。

罗斯将军的来电让娜塔莎还以为自己的小动作暴露了,听到是因为有情报指史蒂夫他们可能要潜回纽约,需要她回纽约支援,娜塔莎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不禁感叹自己刚想回纽约就有人送机票来了。

班纳用娜塔莎给他准备的假身份登上了回纽约的飞机,他们分开出发最后约在纽约复仇者大厦附近的咖啡馆碰头。

班纳穿着皮衣伪装成机车骑士与同样穿着皮衣化着烟熏妆的娜塔莎坐在咖啡馆內。曾经这里因为能看到钢铁侠从窗外的天空飞过而生意火爆,如今却大不如前了。

“我还以为下飞机后会有人来迎接我呢。”

“噢,真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因为迎接的人都去准备迎接美国队长了。”

“那还别让他们来了。虽然这次的事件我并没有参与,但是撇开协议不谈,在冬兵的问题上史蒂夫确实做得不够妥当,还有他对托尼所做的实在是......实在是太超过了。”

当班纳从娜塔莎处得知内战的经过时,他十分庆幸自己当时不在现场,不然他真的会放出浩克揍史蒂夫一顿。

“在情感上我理解史蒂夫的选择,但是作为朋友,我赞同你的说法,史蒂夫对托尼所做的实在是太过了。”

娜塔莎理解巴基在史蒂夫的心中所占的位置,作为唯一还在世的能够联系史蒂夫过去的存在,巴基可以说是史蒂夫唯一的家人了。所以在家人陷入危难的关头,史蒂夫理所当然会选择家人。然而在史蒂夫从冰封中醒来后,托尼和复仇者们在他迷茫时对他的帮助与陪伴也并不是虚假,她以为他们即使不是家人也应当是朋友,但是史蒂夫对托尼所做的连娜塔莎都觉得有些心寒。

“也不知道托尼现在怎么样了。娜塔莎,我们要怎么样进入大厦?”班纳知道虽然托尼最近很少露脸,但是在复仇者大厦外监视的特工只多不少,他相信只要他一露脸,原本冲着美国队长来的人会很乐意先把他带走顶上。

“再等一下,我们要等个领航员带我们走观光通道。”娜塔莎看了看手表,还有十五分钟才是放学时间,加上赶过来的时间他们大概还要等三十分钟。

“领航员?”班纳有些奇怪,什么时候复仇者大厦开启了观光通道还配备了领航员?果然是因为自己离开太久了跟不上节奏了么?

“嗯......”
突然娜塔莎的眼光扫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虽然对方胡子拉碴穿的像个流浪汉,甚至发色也不对,但是作为有伪装潜入的个中高手,娜塔莎凭借她多年的经验和毒辣的眼光一眼就认出那就是“据说”要潜回纽约的美国队长。

————————————————————

史蒂夫已经在复仇者大厦外徘徊了3天了,依然找不到可以潜入的时机。早知道当初就应该提议托尼在大厦外建一个应急入口,以备不时之需。

这3天里史蒂夫并没有见到钢铁侠飞过天空的身影,大厦也不见有人进出,整栋大厦仿佛已经没有人在里面,但是从周围的特工没有撤离也没有变动可以推测出托尼他们应该还在大厦內。至于为什么没有人进出,史蒂夫心中的不安再次涌上心头。

突然,史蒂夫发现有一处目光注视到自己身上。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暴露,他也没有回头,只是慢慢的向巷子深处走去。

对方跟了过来,这让史蒂夫有些紧张。把四倍听力发挥到极限,他发现来者有两个人,其中一个人的脚步声微乎其微也比较轻盈,应该是一个经验老道的女特工;另一个人的步子比较沉但是也有刻意放轻声音,有可能是刚上任的新人。

史蒂夫转入拐弯处准备给追踪者杀一个回马枪,哪知道对方在拐角前就停下了脚步。

“出来吧史蒂夫,我知道是你。”

熟悉的声音让史蒂夫有一瞬间愣神,刚刚并没有发现还有其他伏兵,知道对方应该不是来抓自己的,史蒂夫从拐弯处走出。

“好久不见,娜塔莎。还有......班纳博士?!”

没想到另一个人是班纳,史蒂夫有些吃惊。

“没想到娜塔莎竟然真的找到你了!很高兴见到你,班纳博士。”

“噢,但是我却不是很高兴见到你,罗杰斯队长。”

听到班纳的话,史蒂夫有些尴尬,他知道对方应该已经知道关于巴基的事。班纳和托尼的关系一直不错,自己对托尼所做的一切,他会感到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

“叙旧的话之后再说吧。史蒂夫,你应该知道你现在正在被通缉吧,你就这么出现在纽约,就不怕我马上把你的消息告诉罗斯将军?还有克林特他们呢?你们不在一起?”

“我相信不会有第二个人像你一样眼光如此毒辣,娜塔莎。至于通缉,你既然会这么问就说明你不会把我的消息说出去。我和克林特他们从瓦坎达出来后就分开行动了,因为我不小心把通讯设备弄坏了,所以暂时和他们失去了联系。”

“这么说,你们之前一直都在瓦坎达?冬兵也是?”

史蒂夫没有回答。

看着他绷紧的唇线,娜塔莎了解他不会承认。

“OK,当我没问。那么你回纽约是想要做什么?你应该知道现在的纽约铺天盖地都是你们的通缉令,只要稍有不慎,罗斯的人马上就会发现,不要忘了你现在可没有盾帮你挡子弹。”

面对娜塔莎的疑问,史蒂夫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难道要他说因为他不知道想要找谁帮忙修手机,所以打算回来找托尼吗?这个借口鬼都不会信好吗!

就在史蒂夫纠结万分的时候,一个红蓝色的身影突然从天而降,插曲了他们之间。

班纳被这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脸色差点就变绿了。娜塔莎也反射性的想要掏出武器,只是看清楚来人后掏到一半的武器又被她塞了回去。史蒂夫回过神来发现这个从天而降的人就是最近在纽约街头大出风头的新英雄——蜘蛛侠。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42)
 
上一篇
下一篇
© One Step In Lie|Powered by LOFTER